Logo圖片

《雞主廚食譜》胡椒鹽

越簡單的東西越不簡單 

市售胡椒鹽百百種,吃來吃去總好像少了些什麼?試試自己做胡椒鹽吧,會開啟另一個不同的世界。
主要圖片
  •  
香鷄城秉持著創始人用心做好每一步的心情,希望能延續三十餘年前胡椒鹽的配方,開啟我們自製胡椒鹽的旅程,可能很多人會問「胡椒鹽不就是胡椒跟鹽的混合物,有必要寫一篇?」,在看到配方前我們的想法也是這樣,開始研究才發現各家自有妙方,胡椒鹽的成分不單單只有兩樣單薄的東西,每家都有自己喜歡的比例與額外的神秘配方,製作的方式也不近相同。

這邊分享一個在家能自製胡椒鹽的作法,這樣的作法會使胡椒香氣更甚且有甜味,但整體味道會比較有個性,不如一般市面販售的平滑,原因是我們將「胡椒」這個元素的特色凸顯出來,將食材的風味發揮到120%的程度,胡椒鹽的比例就不再此贅述,因為大家喜歡的鹹度與甜度都不同,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。

成分中使用的味精已有許多人為這個食材正聲,味精並非妖魔鬼怪,合理與適當的使用不會對人體有任何負面影響,僅需注意味精含有不少的鈉,需要注意鈉攝取的人就不要多吃,有機會再來提提這個被妖魔化,但其實人畜無害的廚房魔法粉末。

食材:
    食鹽(岩鹽或梅花鹽為佳,較不死鹹)
    味精(可用糖粉、冰糖取代)
    白胡粒
    黑胡粒
    五香粉
    其他可添加食材↓
    (視喜好:雞粉、香蒜粉、肉桂粉、花椒粉、八角粉、小茴香粉、丁香粉、芫荽粉等)

作法:
    1. 將黑白胡椒粒以烤箱160度烘烤10分鐘
    2. 與其他食材共同打成粉末
    (作法1. 可改為乾炒胡椒,中小火慢慢烘烤約5-10分鐘)

這個做法與常見的最大不同是先將胡椒粒烘烤加熱,這會讓胡椒粒本身的香味提升,並且帶出藏於胡椒本身的甜味,自己磨胡椒鹽的好處還有香氣會相對濃郁,一次少量少量的做,可以讓胡椒鹽保持在最好的狀態,不會因為濕氣與揮發降低香氣,做好的胡椒鹽相信不需要教怎麼使用,不管甚麼時候來一點都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!


重點提醒:
    1. 胡椒粒要加熱
    2. 一次不要做太多
    3. 五香粉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配方

《商品介紹》手扒土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