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圖片

《食物知多少》HACCP?

HACCP是食品安全的基本! 

食品充斥生活的時代,還在選擇沒有認證的食品嗎?帶你認識基礎中的基礎─HACCP。
主要圖片
  •  
買過食品的人一定都對幾個認證不陌生,像是HACCP、SGS或是ISO22000等等,認證很多但真的了解這些認證的人恐怕就不是那麼多了,今天來帶大家了解HACCP是什麼,為什麼這個認證如此的重要,成為各大食品廠的標配,不符合這個認證的食品廠商又有什麼問題呢?
HACCP的中文翻譯為「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」,是一種系統化並以科學的方式監控「食品加工流程」的系統,簡單的來說就是將食品生產中每個可能產生危害的細節做監管,來達到食品安全的最高生產標準,最早被使用在「太空食品」,因為太空人如果在太空中拉肚子可麻煩了,必須確保每個太空人吃的食物都是安全無虞的,HACCP便是最佳的解方。
以雞塊來說,若原料有問題、預炸後冷卻不當,最後的冷凍儲藏溫度不夠,都有可能造成食用的人身體不適,HACCP會針對每一段製作過程做管制,要求在每一個管制點都做到安全標準,例如原料要確認新鮮,冷卻要在幾度的環境待多久且食物中心溫度降低要幾度,並控管儲藏的時間與溫度,如此一來才能保證食品能安全地讓消費者吃下肚。
HACCP甚至會控管製作環境的乾淨程度,將環境分成汙染區、準清潔區、清潔區及一般工作區,將人流、物流、水流還有氣流做動線上的規劃與控管,讓所有控管的東西從最乾淨的區域流向其他區域,確保食物不會被任何不乾淨的東西汙染,即使是空氣都受到嚴格的管制,這是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地方。
  
香鷄城擁有超過35年的食品加工經驗,符合HACCP、ISO22000等國際認證,並為商品投保,只有擁有最高規格的食品安全防護,保險公司才願意承保,為的是給每一位支持我們的雞迷做到最好的保護,讓大家能安心放心的飽足一頓,繼續為這片土地共同打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