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圖片

《商品介紹》手扒土雞

為黃金時代補充能量的烤雞 

橫跨時代的美好回憶
主要圖片
  •  
香鷄城傳承三代的手扒土雞

由創辦人陳欽樂偕同台菜師傅共同研發的手扒土雞,是全台首次以武俠手扒吃雞的概念,搭配自己開發的手扒雞手套,讓饕客可以直接用手吃雞,讓一家人能同享手撕雞而生的烤雞,開創的手扒雞手套傳遍全台,不只吃雞可以用,更多手扒的樂趣從這裡開始。

手扒土雞採用台灣本土雞,有別於一般肉雞鬆軟的口感,土雞有著更有韻味的雞肉甜味,其咬感更較扎實不鬆散,這是因為土雞有著較緩慢的生長過程,緩慢的生長能給予雞肉更多的彈性,時間也會賦予雞肉更多鮮美的好味道,掌握的飼養時間恰到好處,讓雞肉呈現鮮甜且口感Q彈的肉質,不會因為追求風味飼養過久導致肉質過硬。

手扒土雞有別於一般市面的中西式烤雞,採用最新科技的烤箱,以法式低溫烹調的手法,來達到雞肉多汁不乾柴的口感,我們相信好的食物值得等待,讓土雞在烤箱中以低溫緩慢的方式加熱,能使雞肉中的酵素充分反應,使肌肉中的蛋白質緩慢分解,同時不讓肉質因為瞬間高溫收縮導致肉汁流失,讓每一隻手扒土雞都有柔嫩且多汁的咬感。

由於低溫有著香氣較弱的缺點,香雞城手扒土雞必須刷上祖傳的手扒雞烤醬,這支跨越世代的烤醬,選用數十種中藥與辛香料材,以雞骨高湯共同長時間熬製而成,飄散著多層次但不苦舌的中藥香,味甘甜不膩口,底蘊濃厚,為手扒土雞添上最迷人的色彩。

香雞城追求雞肉最原始的鮮甜,手扒土雞本身的鹹味並不會太重,為了追求口味極致的客人,香鷄城特別研製胡椒鹽,與市售胡椒鹽死鹹會口渴的特性不同,採用多種胡椒圓粒研磨,在與鹽調製成黃金比例,在胡椒與鹹味中還能吃到淡淡胡椒本身的甜味,神秘的香料再給予味蕾最後刺激,讓人難以忘懷。

刺激一直被現代人所嚮往,重出江湖的香鷄城特別準備「川味麻辣醬」,許多人初嘗成主顧,雞迷們不斷敲碗追問何時會做成商品單賣,這支麻辣醬香氣濃郁,大手筆採用昂貴的大紅袍花椒與乾辣椒片,中藥材個別煉製提香,讓每一種食材都能發揮最好的特色,最後再與豆瓣醬、醬油與味醂等等醬料調製而成,大紅袍花椒深沉的香氣與乾辣椒有層次而不辣嘴的辣,輔佐著各種中藥材的給予的多層次香氣,讓重出江湖的手扒土雞又多一種不同風貌。

延伸閱讀《胡椒鹽》